close

 

 

 

 

 

 

 

 

愛,到底是什麼呢?






赤城左門不認為自己到了這個年紀還會不懂「愛」的意思,但事實上他確實是不了解的。
在他這個‘天才’背後的悲哀,是那些人曾經譴責過他的,過於客觀理性的‘不懂人心’。而這一點加上對人類的恐懼症,使他更無法好好的去感受愛。


「吶,GAKI,你知道愛是什麼嗎?」他偶爾都會靠著大玩偶思考這個問題。



愛是沒有辦法用言語說明的,必須用心體會哦。────山吹曾經這麼告訴他。



他知道,只是他毫無方向。




直到那天,有個人來到了他的門外。

「我是這次被任命為ST指揮官的百合根────」



海倫凱勒曾經這樣問他的老師。
「愛」是花的香味嗎?
「愛」是溫暖的陽光嗎?
而老師搖搖頭說不是。


對,當然不是,怎麼可能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全身的血液在身體裡沸騰,心臟像是要衝出身體般跳動著。
那是即使失去感知能力也能夠擁有明白的。


然後赤城發現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愛是,只要看到他,你就知道自己有足夠活下去的勇氣。



「我絕對不會離開他的─────」



他忘記了。
忘記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這是升職。」


暈眩感揮之不去。
連呼吸都變的困難。


「真是好消息。」
很好,很好啊。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大於感性的理性使黑暗又再度降臨他的世界。


 

 

但後來他才發現,有時候面對愛情,其實是可以不用那麼理性的。

 

看著倒在血泊中的百合根,無法抑制的愧疚感湧上,雙手也不停顫抖。

 


「醒醒啊───キャップ────」


對不起,其實那時候我說的話都不是真心的。
對不起,不顧你想法,不和你溝通,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難過,所以自私的選擇割捨掉這份感情。
對不起,面對你時那樣冷淡的忽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可以的話、


請你不要放開我的手,請你不要離開我………



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愛,讓他在失去的時候,體會到了撕裂心肺的痛。




キャップ醒過來了。」



吶、キャップ


花的香味是什麼?
被太陽照耀、那種溫暖的感覺又是什麼?


請你告訴我。
請你告訴我。


請你親口告訴我、愛到底是什麼好嗎?



說不出來的話,就讓我來告訴你好了,讓我告訴你我愛你。
而你只需要笑著接受就好了。


就算你不接受也沒關係,這次我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放開你,我會追著你到天涯海角,就像你以前對我的、無論我做什麼你都不會離開我那樣,守護著你。




「關於調職的事情、」



「不行!無理!沒辦法!不能調職!沒有要調職!我絕對不會接受這次的調職!如果硬要キャップ調職的話就把我也一起調過去好了!你想想以キャップ那跟笨蛋沒兩樣的腦子如果沒有我能成什麼大事、」轉頭看到百合根有點受傷的表情,他才又接著說,「而且如果、他不在我身邊的話我也什麼都做不好這樣日本的納稅人一定會痛哭的因為警視廳只剩下一堆稅金小偷了這樣你們也沒關係嗎!」


「………其實我是想說,上頭取消了關於調職的事情。」松戶無奈的搖搖頭,「接下來辛苦你了。」

床上的百合根噗嗤的笑出來,幾秒後才勉強忍住,「是!謝謝您!」


待松戶離開病房後,赤城才如釋重負般的坐到椅子上。


「赤城さん幹麻那麼擔心?就算調職了我們也不會失去聯繫啊。」百合根吃著水果,那是一切完就被趕走的筒井送來的。
「不行就是不行!」突然他面露驚慌,「キャップ你、你很想調職嗎?」
「啊?」被突然軟下的態度搞的莫名奇妙。
「其實、如果你真的想的話、」幾乎是用盡全力再說這句話。
沒等他說完便打斷,「我怎麼可能想啊?赤城さん果然才是笨蛋呢。」邊說邊又吃了一片蘋果,「不過赤城さん試著想要知道我的想法和我溝通這件事情我很開心哦。

 


笨蛋?他嗎?
是啊,看來他也已經變成笨蛋了。

 

 

キャップ。」

「嗯?」
將手覆上對方平放在床上的手。
「請絕對不要離開我。」
床上的那人先是愣了愣,才笑開來,「那還用說!」


 

其實愛是什麼也已經不再重要了。

 

因為對我來說,愛就是你。

 

 

如此簡單而已。






END。

 


 

 

安安,還是淪陷了(幹

看完第九集之後整個人都不好了

小睡個午覺還夢到了兩人

醒來我就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ㄏㄏ

 

在嵐15週年的這天我要宣佈我成為岡田將生飯了QQ(幹誰理你阿

 

大家晚安><(滾ㄅ

 

arrow
arrow

    陳他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